【喻文州2020生贺】明日天地

*被限流了我真的是想死。


*私设多bug多ooc归我

*两小时产物质量不高(但我鱼鱼过生日必须有排面!)

*就想写少年时候的鱼的青涩青春


在回忆里绽放出约定的花。


G市是蓝雨的大本营,自然是蓝雨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平日里紧锣密鼓训练的蓝雨战队,有时也会走出俱乐部参加G市的一些活动。

所以今天,一群没大学学历的蓝雨众人走进了Z大,在刚刚结束热闹的春节的时间,在校园里做一场演讲。

喻文州作为队长毋庸置疑是演讲队伍的头牌,明明该好好过个生日的他这个时候还得面带微笑举止优雅毫不慌张言语得当的被迫营业。

喻文州个人倒是觉得无所谓。生日这样的日子事实上和平日里没什么不同。或许有些纪念意义却不大,无非是提醒自己又碌碌无为了一年。

“队长这就不对。生日这种东西,是纪念自己好好的活在当下啊。而且哪里有碌碌无为了,这一年我们蓝雨可是发展壮大了。”黄少天在一旁反驳着。

细细想来,似乎也不无道理。喻文州想。

至少这一年,他没有辜负魏队和方队的期望,把蓝雨放在身后,平安无事的走过了一年。

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也一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临别的时候,蓝雨众人发现喻文州还没有归队。

经理蹙眉:“怎么越大越不懂事了,这是要全队等他一个人吗?”

黄少天及时压制住经理马上要喷薄欲出的怒火:“别担心别担心,队长刚刚让我转告等他十分钟,他要去找一个人。”

“难不成他在Z大还有什么熟人不成。怎么不早说,就安排会自由活动的时间啊。”



与此同时,经理心心念念的喻队终于找到了Z大的学生工作处。

他们刚刚结束演讲,正是快要下课的时间,宣传部的同学整理他们的演讲活动照片,忙得不可开交,又叫一个部员准备播放校园音乐。

“请问宣传部在这里吗?”喻文州叩响了半掩着的门。

“啊,是的。”准备音乐的女孩见有人来,急忙起身,见来者是喻文州满脸震惊。喻文州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示意不要打扰到另外的同学,女孩才生生把惊呼压了回去。

“那个,喻队,您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是您的粉丝从您出道就粉您了感激不尽谢谢谢谢。”女孩慌忙翻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递到喻文州面前。

“承蒙厚爱。”喻文州笑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又问到,“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如果可以那就一定!”女孩还有些兴奋的点点头。

“你们放学的时候校园里是会播放音乐的吧。”见女孩点头,喻文州笑道,“我想点一首《约定》。”

“好的,没问题。”女孩转身就开始准备了起来。

“哦对了,请选陈奕迅的live版,谢谢。”





蓝雨现任队长,喻文州,第四赛季出道,荣耀角色为索克萨尔,职业为术士。

无论人前人后,喻文州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都是温良恭俭让的,对前辈尊敬有礼,对记者游刃有余,对队友亲切自然,对粉丝礼遇有加,甚至对黑粉都可以做到尊重但不退却。除了手速基本上可以说是完人。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活的也很辛苦。

除却遥遥不可期又充满未知的未来,还有很多东西他得背负着生存。

喻文州是个活在回忆里的人。

有时他宁愿画地为牢,怀念那仅有的回忆,回忆越深刻一份,怀念就越深一分。

活在回忆里的人是很累的。

每日抱着那点少的可怜的美好,对将来又是惶惶不安,把自己关在乌托邦里,假装对外面的世界毫不知晓,大概就可以一辈子安乐无忧。

可命运注定让他不能成为那样的人。

他的身份是蓝雨队长,注定不能一意孤行做一只鸵鸟,他也在学习如何去融入这个社会,做到现实与理想和平相处。

只是他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至少,他还有独自一人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旁,手中捧着一杯焦糖玛奇朵,静静看着窗外人来人往,追溯回忆的权利。




和联盟大多数人不同,喻文州当年是以高分考上了Z大的,只是没有走最世俗的那条路。

不过接触荣耀,是他最适合的那条路。

他擅长学习,也喜欢学习,却厌烦考试。只是单纯的没有理由的厌烦,从小到大的厌烦。他是物竞生,每天与物理量打交道。一到考试就做的飞快然后开始玩,别人都笑他学物竞迟早头秃找不到女朋友,他也总是一笑了之。

原因无他,上高中时,哪怕他是个物竞生,也是配喜欢人的。

哪怕他是个物竞生,也是有喜欢他的人的。




喻文州一直记得那个女孩,和她是同一个年级的,是个化竞生。是个小星星。没有夺人的光芒,却独一无二。

在那个牵牵手都会害羞的年代,高中生的恋情根本就是被长辈强烈抵制的。两个人只好借着讲题的名义,老老实实的讲题。

其实对那时候的喻文州来说,只要两个人坐在一起,就已经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了。他也不怕被老师发现什么,反正两个人成绩好名义上就是在讲题告诉双方父母也不会信,只要看到她朝自己笑一笑都可以开心一整天。

他知道她对所有人都会温柔的笑,可是当对面是他时,那点笑意就染上了些许人间烟火,就像一个神仙姐姐下凡沾染上了烟火气息。那份笑意也真诚了许多。

那双漆黑的眼睛亮亮的,像是天上的星星,流光璀璨。

她喜欢吃甜甜的东西,希望生活可以一直是甜甜的。于是他的口袋里随时都有几颗奶糖。

她喜欢喝咖啡,可每次都会在里面加很多糖。他说女孩子喝多了咖啡对身体不好。于是她慢慢的少喝了咖啡。

她喜欢听粤语歌,觉得粤语有一种古朴的质感,时常哼着粤语歌的调子。于是他表面不动声色,暗戳戳的去学了好多首粤语歌,为了在她哼调子的时候能唱出来。

她喜欢陈奕迅,可当时都还是学生买不起演唱会门票。于是他陪她在演唱会会场外听了一晚上的尖叫。

无需太多的情话,也无需太多的殷勤。

只要两个人在对方身边,就足够了。




女孩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约定》,特别是陈奕迅的live,喻文州算是爱屋及乌,慢慢的也喜欢上了这首歌。

喻文州想,哪怕他们过了多久,都忘了对方长什么样了,听到这首歌,却一定能想起对方来。

某一天,他翻到了高中时候的笔记本,落下一张透明的纸来。

厚硫酸纸,软笔写了字,字迹清秀又不失风骨。

一向笑的淡然的喻文州露出了一点真实的笑意。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是两个少年无疾而终的约定。








喻文州走向校园门口时,看到黄少天在向他招手。

像是一个新的太阳。

他和蓝雨还有好多约定。

喻文州轻笑一声,快步走了过去。

既然活在回忆里,那就约定下,把当下也变成回忆,不是吗?





被限流了…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情陆喻 | Powered by LOFTER